纤指沛蓝(高三缓更)

伸手怕犯错缩手怕错过

【东去春来/骰机取巧】论跨越种族的大四角有多香

第一次发文tag什么的如果不妥请指正然后我会更改。圈地自萌不上升正主。纯属原创,如有雷同是撞脑洞了。前半段骰彧机哲后半段骰机哲彧。所以本质是东春和骰机文。而且后半段含安利向。设定同性可婚,可能稍微提到南北。逻辑问题和文笔我就那样我尽力了。以下正文 祝食用愉快。(稍微灵异注意避雷) 

对了。指路隔壁南北&方定家 



王春彧和骰子恋爱了。 


骰子其实有意识,不是一个冰冷的骰子,这事情只有王春彧知道。因为在第一次他就甩了个六出来之后,唐九洲成功被他吸引了注意。骰子看到能把他大头朝上的人不理他了去找让自己大头朝下的人问秘诀之后决定在录制完节目之后找王春彧好好谈一次。 


当王春彧听到门铃声正感觉奇奇怪怪刚开门就被镇住了。 


面前的少年温润如玉颜值抗打,嘴角带着淡淡的礼貌笑容,开口道:“王春彧你好,我是子骰。方便进去谈吗。”王春彧迷迷糊糊地绽放了一个可爱的笑容并且让出门口:“快请进吧。”后来王春彧想起此事觉得那时候一定是色令智昏了。 


“你是……骰子?你是人?”王春彧睁着眼睛歪着头开口。微微嘟起的嘴显得他软乎乎的。 


“严格来说不算是,我有人类形态但是我不是人。我大概算是……一种奇特的生物吧。”少年带着阳光灿烂的笑容解释道。 


“那请问你来是为了什么呢?”此时王春彧逐渐冷静下来,小动物般的警觉让他清醒面前这个暂且称为少年的子骰可能来者不善。手放在手机上,死死盯着子骰。 


子骰被王春彧这变换迅速的表情逗笑了,“你别担心啊,我没有恶意的,我只是想和你谈谈。”“有什么好谈的。希望我多甩几个六?好的我知道了。请离开吧。不送。”说着王春彧就要起身给子骰让路。子骰一下就慌了,拉着王春彧的手撒娇道,“别别别啊,千万别甩六,甩了六我就大头朝下了,求求你了~”泪眼巴巴的可怜模样让王春彧在那时就有了些许心动,甩了甩头,“还有事吗,我要休息了,不送。”“别……可不可以求求你让唐九洲继续甩一,甩一我很舒服……”“那……好吧。慢走不送。”“唔……那我就走啦,春彧哥哥晚安~”“嗯,快走吧,你也晚安。”到最后王春彧的语气竟然带上了几丝哄小孩的语气,面带微笑把子骰送出门之后到洗手间用凉水慌乱地洗了好几遍脸,躺在床上喘着气,心里暗自想今天这是怎么了。再看子骰被送出门之后,眨了眨无辜的眼睛,“春彧哥哥怎么和节目上差距那么大呢……节目播出之后时间一久观众哥哥姐姐们一定会说名侦探学院是他们对春彧哥哥最大的误解。”子骰的预言……还真就成真了。 


后来王春彧有一次把骰子扔到了立住的地步。骰子:???王春彧:。。。 


然后王春彧主动在房间立立整整坐好等着子骰的到来。他相信他会来。别问,问就是心灵感应。 


“你来了。”看着瑟瑟缩缩在门口纠结的子骰,王春彧对子骰笑了笑,“快进来吧,外面冷。”子骰的衣服还很单薄,穿的是王春彧刚穿过的录制节目时候的衣服。王春彧心疼地把子骰搂入怀中,“怎么就穿这么点。”“嘻嘻,春彧哥哥穿的就是这件衣服啊~而且我又不知道外面什么温度,只能随便找一件穿咯~”王春彧有些心疼地捏了捏子骰冰冰凉凉的小脸,嗯,还挺软的,和节目上的那个看起来就很软的骰子真的很像。子骰仰起头,“春彧哥哥,你为什么要把我立住呢……不能躺着也不能站着,甩个六也比这强呢……”“好好好,下一次我努力甩一个一好嘛~”王春彧禁不住小子骰的撒娇攻势,笑着,搂得更紧,用自己的体温温暖怀里的人,子骰也很配合地呆在了他的怀中。“哦对了,子骰,等我一下,我去给你找一套冬衣,你这样容易感冒的,要好好照顾自己知道吗。”“嗯,好~”小子骰把王春彧放开,乖乖地等在原地。王春彧最后拿了一件黑色的羽绒服,配上精致的五官和白皙的皮肤,显得干净而帅气。王春彧又一次有一点心动。找了条棉裤给子骰让他套上,等子骰出来的时候哭笑不得:“子骰,你里外穿反了。”“啊!?”子骰害羞地捂住脸,回去重穿。“……这次里外正了但是正反穿反了。算了我帮你吧。”“嗯……好。”子骰莫名的脸红,王春彧也跟着脸红了起来。看着子骰瘦小的身材王春彧忍不住出声:“子骰,你应该多吃点,你太瘦了。”“可是我没有钱……也不会做饭啊。对了,春彧哥哥,我饿了~”子骰继续眨着眼睛嘟着嘴看着王春彧。王春彧无奈而宠溺地笑了笑,“那……好吧,等我,我去给你整点吃的。”摸摸子骰的头,王春彧从好多行李中的角落翻出了一罐八宝粥。“先凑合吃吧,我也没有别的东西了。”“好吖,谢谢春彧哥哥!”子骰继续卖萌。王春彧突然意识到自己对子骰产生了一点不一样的情绪。嘴角微微勾起,“这是喜欢吧……喜欢就喜欢吧。”王春彧想得出了神。吃完八宝粥的子骰在王春彧眼前晃了晃手,看他没反应就扑到他身上抱住他,委屈巴巴地开口“春彧哥哥……怎么不理我了。”“我在。”王春彧猛地回过神,搂住瘦小的子骰。“对不起啊,刚刚想事情想的出神了。”“春彧哥哥,我要走了哦,下次录完节目我再来~拜拜!”“好啊,拜拜。”王春彧笑着把子骰送出门外,笑容逐渐消失。转念一想子骰现在相当于一个人了那得想办法让他有个和自己的联系方式。主意一定就径直走进了酒店附近的hw手机专卖店。挑了一款在自己经济承受能力范围之内性价比很高的手机,他重新带着笑容回到了房间。 


录制最后一期结束了。子骰准时出现在王春彧房间外而王春彧默契地在子骰到达那一刻说了句门没锁,进来吧。他把装着自己已经不用的鲜为人知的手机卡的新手机给了子骰。“子骰,乖,这是手机,你可以用这个联系我。”王春彧耐心地教子骰用手机,打电话并且下载了一个微信。注册微信之后他首先教子骰添加好友。添加谁?当然是自己了。王春彧教子骰如何备注让子骰自己操作之后子骰果断地把王春彧备注成了“春彧哥哥♡”。王春彧正看着那个心发呆而子骰已经逐渐靠近他。 


子骰把王春彧按在床头的墙上,一字一句地对王春彧说,“春彧哥哥,我喜欢你。”王春彧被这措不及防的表白吓了一跳,冷静下来之后垂下眼眸,小声地回了一句,“其实……我也喜欢你。”原来提心吊胆的子骰听到这句话,将嘴唇覆盖在王春彧的唇上,蜻蜓点水般的一个吻让王春彧身体颤抖了一下。“你是从哪学到这些的。”王春彧表示不解。“嘻嘻,我看阿蒲哥哥经常这样亲文韬哥哥啊。”子骰依旧把王春彧按在墙上不松手。王春彧在意识到自己是被子骰死死压在墙上而且挣脱不开,子骰还很轻松的样子之后突然明白了一个道理。 


上南下北szd。 


子骰笑着按住王春彧说,“春彧哥哥,我今天不走了,就在这里睡。反正……剧本杀也不需要我了对吧。”此刻的子骰笑得像个小狐狸,王春彧突然有了危机感但是挣脱不开啊。果然最开始的时候他小动物的警觉是对的。然后……嗯,不能播了。

就,自行想象。咱这是一篇老少皆宜的文。不过他俩其实还是很老少皆宜的。往下看。 


第二天早上起来王春彧腰并不疼。别问,问就是子骰被王春彧泪眼巴巴的样子改变了主意,吃他也不在这一时。然后按住王春彧,趴在他身上睡了一晚。啥也没干。 


后来子骰抱着计飞的时候还庆幸那时候忍住了。计飞:……和我有关系吗。我又不是攻。 


诶等等你不知道计飞是谁?哦我还没写。 


继续看下面。 


计飞是郎东哲的前男友。和王春彧神似的经历。没错计飞就是那个寻机头的飞机。郎东哲当时没有撕第二个是因为他撕下第一个的时候听到计飞的呜咽。不忍心的他找到了位置却甘愿为了他输掉比赛。计飞外表和声音更为攻一些而且性格也没有子骰那么软萌。挺攻一飞机就对了。 


只不过郎东哲没有王春彧那么好聊天于是计飞变成了话唠。 


等等这是什么逻辑。就是郎东哲太沉默,计飞想办法找话题,于是逐渐养成话唠。 


霸道计飞却不知道情侣之间那些不能说的事,只顾宠着郎东哲。可是郎东哲却在他的宠溺下逐渐也霸道了起来。王春彧知道郎东哲霸道起来是因为这个的时候给又重新成为朋友的子骰打了个电话:“喂,子骰啊,管好你家计飞。”子骰放下电话之后带着危险的目光看着计飞然后一脸天真无邪地舔了舔唇。软萌的声音响起,“计飞……”计飞背后一凉。刚打算逃跑却被子骰死死按在了墙上。连挣脱的机会都没有。可恶,明明本大爷长得比他攻性格声音都比他攻为什么本大爷是在下面呢。 


可是后来子骰和王春彧因为异地的原因分手了。计飞也因为独自太憔悴和郎东哲分手了。 


郎东哲烦躁地出去到千山(一个鞍山地名)散心却遇上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同样目的去鞍山千山散心的王春彧。王春彧在刷年卡的时候遇到了郎东哲的时候主动打了招呼:“hi,郎医生。”“嗯,这么巧,不如一起走,然后一会下山的时候一起吃个饭?”“好啊。”王春彧想了想,见郎东哲这么主动,也就答应了。 


录完节目之后他们并没有太多的交集,仅限于互相认识的地步,见面能点个头表示打招呼能说出对方的名字知道对方和自己同省却连对方是哪个城市都不知道。不过这不妨碍他们两个玩得很开心。 


在进大门的时候,王春彧好奇地扯了扯郎东哲的袖子,“哎,郎东哲,听说千山有处泉水很清冽,可以喝诶,你知道在哪吗。”郎东哲抬头注视着大门上“千山”两个大字,在脑海里检索了一下这个地方,最终想起了上山路上左手边的那块小石碑。对着王春彧笑了笑,露出可爱的虎牙,“可以啊,那处泉水叫做福泉,上山的时候会遇到,走吧,我们去找找。”王春彧乖巧地点了点头,郎东哲看到这么乖巧的人不禁又露出了笑容。今天的王春彧戴着第一期录制的时候那副眼镜,上白下黑的简约装却更显现出瘦弱的身材。四月鞍山的风还有些许的凉,一阵风吹来让王春彧不禁打了个寒战,有些委委屈屈地咳嗽了两声,郎东哲见状把自己背包里一件备用外套拿出来,不由分说披在王春彧身上。王春彧带着感激看着郎东哲,郎东哲和王春彧对视着,忽然感觉自己有那么一刻心动。笑了笑,对着还只是披着他的外套的蒙圈的王春彧,温柔地对他说:“山里凉,下次记得多带一点衣服。喏,我不冷,就先给你穿了,赶紧套上吧。”“嗯,谢谢。”王春彧羞红了耳根,用蚊子声说着。王春彧长这么大从来没有披过别人的衣服,而外套上意外还残留着郎东哲的气息和温度,要不是他亲眼看着郎东哲从背包里拿出来他都觉得是郎东哲刚刚脱下来给他的。 


王春彧习惯性歪着头看着郎东哲,“郎老师,谢谢你。”“不客气。”郎东哲此刻的的笑容就像是狼人杀里查到火树是狼的那个笑容一样快乐而满足。王春彧看到这个笑容也突然感觉,自己好像从那时起就有那么一刻好像心动了。 


到了那处泉水了。王春彧像个小孩子一样欢呼一声,郎东哲宠溺地笑着,伸手很自然地扶住了为了接水踩在湿滑的石头上差点就掉下去的王春彧。王春彧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是郎东哲的扶让他和水没有来一个全身心接触。王春彧又羞红了耳根,小声对着郎东哲又一次说谢谢。郎东哲又像以前那样笑得可爱极了。 


后来王春彧也不知道怎么回事,踩台阶的时候踩一半,结果不仅摔了还崴了脚。郎东哲扶着王春彧到一边,拿出两张报纸垫在他们身下,王春彧依靠在郎东哲的怀里,仰着头盯着他的侧脸,突然就出神了。直到郎东哲把他放到报纸上,托起他的脚检查时,他才回过神。 


“郎老师……谢谢你,我是不是又给你添麻烦了。”王春彧惴惴不安地小声问道。郎东哲被王春彧逗笑了,“没有,我职业病犯了而已。”郎东哲眉头突然皱起,“王老师,我们怕是不能继续玩了,你需要上药,这样,我们先回去,改天再来玩好不好。”郎东哲抬起头认真地看着王春彧,眼睛里还带有一丝担忧,用哄小孩子的语气哄着王春彧。“好,真的对不起啊,给你添麻烦了。”“没事的。”说完郎东哲不由分说地背起王春彧,王春彧突然想起《终极一班4》里执背起小慈的时候那个样子,同样认真的充满少年感的帅气侧脸,郎东哲是不是喜欢他啊。王春彧突然脑海里冒出一个很奇怪的想法。他闭上眼认真思考了一下。如果是真的,那放任自己沉沦在这段感情中也没什么不可以的。反正自己和他的cp自己都隐晦地扛旗了。 


“哦对了,王老师,你是怎么来的。”郎东哲一声王老师将王春彧拉回现实。王春彧抬起头望着背他坐上旅游观光车之后出了些许汗的郎东哲,笑了笑:“我自己坐专线来的。”“哦,所以你是在站前上的车?”郎东哲听到专线这种东西还一愣,心想什么时候有专线了。突然想起四年前鞍山市好像出现了千山专线,起点似乎是……站前。试探性地问了一句,得到对方带着笑容的点头。“呃,那个,王老师你订回程票了吗。”“还没啊,我觉得应该会有很多趟车,就打算现买。等什么时候在鞍山玩够了再回去。鞍山我还是第一次来玩呢,什么都不太熟悉。诶,郎东哲,既然你是本地人,那你有没有空可以带着我玩?”郎东哲看着扯着自己袖子撒个娇软软萌萌地王春彧,笑了笑,“好啊,我带你飞。” 


等王春彧的脚一好两个人就出去玩转整个鞍山市放飞自我。王春彧发现郎东哲原来也不是那么不好聊天嘛。至少比郭文韬和蒲熠星强。可可爱爱的王老师这么想。 


在二一九公园那相对于上海简直不能称之为游乐场的游乐场,他们两个人都体验了人生第一次坐摩天轮的经历。郎东哲执意拉着王春彧体验一下,而可怜的小王老师有些许害怕所以在根本不算高摩天轮上全程拉紧郎东哲。他也没看他拉哪里了,而郎东哲看到拉的是手,再看看王春彧一脸惊恐,浑身颤抖,在摩天轮到最高处停顿几秒时鬼使神差把王春彧搂入怀中。王春彧很自然地依偎在郎东哲怀里,双手环绕郎东哲,把脸埋在他的胸前,小声地自言自语了一句;“郎东哲……我喜欢你……”郎东哲听到之后,眼睛一抬,计上心来。下了摩天轮,坐在木椅上稍作休息,他不由分说地搂住还处于发懵状态的王春彧。“春彧,我喜欢你。做我男朋友吧。”也许是一见钟情吧。从第一眼见到他的文文静静,到后来发现内心深处调皮有趣的灵魂,他的每个样子郎东哲都喜欢,以前克制住自己对他的占有欲和保护欲但是都随着刚刚那一声郎东哲我喜欢你给释放出来。“好。郎东哲,我也喜欢你。”王春彧的表情严肃起来,离开郎东哲的怀抱坐直了身子,而郎东哲轻笑道:“都同意了,快到我怀里来。”说着又把王春彧搂回来,死死不松手,在王春彧的嘴上蜻蜓点水般吻了一下然后双唇迅速分开。郎东哲陪着王春彧玩遍了游乐场回到家精疲力尽,清理了一下个人卫生,搂着彼此就睡着了。 


第二天郎东哲突然眼睛余光瞥到王春彧带了泳镜什么的。好奇问了一句却得到对方的神奇答复“习惯了。”于是郎东哲迅速把这一站的低点从汤岗子改成了乐雪假日酒店(我忘了好像乐雪是有温泉的吧……)。没错他就是想在泳池里和他的春彧多……亲密接触一下。 


事实证明王春彧这种小孩子性格即使是在泳池也能玩得很开心。在泳池中不远不近地一直跟在王春彧后面游。 


王春彧游好累和郎东哲说歇一会可是郎东哲提议不如直接去泡泡温泉。泡温泉有助于身体健康。 


在双人温泉里王春彧放松了整个自己并且靠着郎东哲而郎东哲被这种没有什么衣料阻隔摩擦得心痒痒,差点就没把持住,还是王春彧带着惊恐死死抓住郎东哲对他说:“别,别在这里。”然后郎东哲就把王春彧从温泉里捞出来强制性让他洗澡带他回家。 


在家里郎东哲的头发还有些许潮湿的时候把累到脱力的王春彧按住在床上。王春彧突然想起这一幕好像自己曾经经历过。闭上眼睛不去想那些回忆可是眼角悄无声息滑落的一滴泪出卖了他。“怎,怎么了春彧……是我把你弄疼了吗。”“没事,我只是想起了以前的一些事。”王春彧像只小猫一样趴在郎东哲怀里呜咽,抽泣着断断续续地和他讲了子骰的事情,郎东哲只好把王春彧搂在怀里,轻轻拍着背,轻轻地讲出了属于他和计飞的故事。 


他曾经和计飞一起迎接早晨第一抹阳光,也曾互相陪伴着看一天之中最后一抹夕阳,他们曾经共同走过千山万水,他们曾经在每个夜晚彼此依偎。可那都过去了啊。生活还是要继续,可以回头却还是要向前走啊。过去的为何要去纠结呢,至少现在爱着彼此就足够了啊。“春彧,至少现在我们在一起,这样就足够了。”王春彧眼泪巴巴地要郎东哲答应他不许抛弃他,郎东哲被王春彧这泪眼巴巴软萌样子萌到了,把他紧紧搂在怀里,点头表示同意了。那……哄都哄完了总该做点什么了吧。咳这是一篇老少皆宜的文。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咳。 


事后第二天清晨,第一抹阳光透过窗帘照入房间的时候,郎东哲拿起手机发了一条微博。 


你走,我不送你。 


你来,不管多大风雨,我都要接你。 


再看骰机。 


计飞和郎东哲分手之后在已经空无一人的后台漫无目的地游荡。他突然停下了脚步望向了安安静静的骰子。他觉得这个骰子和他拥有相同的能力,吸引着他。轻轻地走近却听见骰子中传来的轻轻的抽泣声。计飞忍不住伸手抱住了骰子,然后骰子变成了子骰那个少年。计飞没有任何意外,只是手臂轻轻环绕着他。子骰见丝毫不意外的计飞,竟然安心下来就在计飞的怀中睡着了。计飞找出睡衣趴那期的毛毯,盖在自己和计飞的身上,抱着子骰竟然就这么睡了一晚上。 


第二天子骰先醒了过来,察觉怀里子骰的动作,计飞也睁开了眼睛。“你醒了。”话是这么说着,环绕子骰的手却一直没有放开。 


子骰小心翼翼地询问,“你是……?” 


“你不记得我了吗,我是寻机头里面的那个飞机啊。我们见过好多次的。” 计飞看着他,温柔地笑着,耐心开口。


子骰回忆起寻机头。那他们就是同类了。 


“饿吗,我有面包,你要吃吗。”计飞耐心询问道。 


“要!”小子骰眼睛刷一下亮起来,“当然要!我一天没吃东西了……”委屈地瘪瘪嘴,子骰抱着计飞的手撒娇。 


“好啦好啦给你,快吃吧。”计飞哪能狠心不给面前萌萌的少年吃的啊。只不过手依然环绕在子骰的身上。也许这就是一见钟情或者命中注定吧,他看到子骰的第一眼就发现了自己喜欢上了他。穿越时空回到过去,见到你的第一眼我依然会爱你。 


计飞和子骰成天腻歪在一起,很快感情迅速升温。有一天计飞抱着子骰醒来的时候,轻吻子骰的额头,“子骰,我喜欢你。”计飞轻轻地说。子骰被突如其来的表白弄得愣住了,在计飞垂下眸难过的时候,猛地用嘴唇堵住了计飞的嘴唇。然后又分开。然后…… 


似曾相识的一幕又再次重演,看起来柔柔弱弱的子骰再次成为攻。 


多年以后他们四个人又成为了朋友。兜兜转转分分合合都找到了各自的归属,却阴差阳错生活再次交织在一起。 


一天王春彧和郎东哲躺在床上。喘息依旧声音清晰的时候王春彧轻轻开口,“东哲,如果再来一次,你会选择计飞还是会选择我。” 


“当然选择爱你。”郎东哲把王春彧紧紧搂入怀里。

评论(14)

热度(5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